【帝后】恩爱两不疑【肆】

逆历史向,帝妃勿入。

《清平乐》帝后×《两不疑》联动同人文。


第四章:争执


恰在众人闲话家常之时,忽然任督知自外殿跑进来,神色匆匆。

“娘娘,张娘子今日感觉腹痛,臣立即请了王医官前去看诊,可张娘子突然大怒,说立即要见官家,臣给张娘子解释,说官家在崇政殿正在召见前朝的大臣们,张娘子不依,骂臣故意怠慢她,臣无能,劝不住,只好请了四位内侍守着,自来求娘娘示下。”

“腹痛,医官怎么说?”赵祯一听张妼晗腹痛,心中不免有些紧张,忙问道。

“医官说,大概是张娘子思虑太多,情志失调,使任冲二脉受损,胎元失养,以致有胎动不安。”

“你们先回去吧,朕……我过去看看张娘子。”赵祯听了哪里还坐得住,起身就欲离开。

“娘娘,臣妾陪您去吧,张娘子她毕竟口直,臣妾怕她说什么话会惹娘娘不高兴。”就在赵祯准备离开之时,苗娘子忽地上前请愿,赵祯也没多想,点头同意了。

翔鸾阁外挤了一群宫女内侍,皆在外紧张地张望殿内。

“娘子不舒服,你们怎么不进去侍候着?”赵祯一见,气不打一处来,声音也跟着冷了几分。

“回娘娘……张娘子她……不让我们进去……”

赵祯也不愿再同她们多说,挥了挥手示意她们退下,自顾自进入殿内。

一进殿内,赵祯见张妼晗捂着肚子,脸色苍白,有些心疼地开口道:“妼……张娘子,听任督知说你身体不适,太医来看过说你胎动不安,给你开了安胎宁神的药,你为何不肯吃啊?这毕竟是你与……官家的第一个孩子,你得护好她,听话,先吃药……”

“便是为了护好官家的孩子,我才不会再吃不明所以的药。”岂知张妼晗却是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,回怼道。

“不明所以的药?王医官学识渊博,医术高明,是朕……官家最信任的医官,他开的药物,怎么能是不明所以呢?要不这样,你不想喝药便不喝,好好躺下睡一觉。”赵祯被莫名其妙地白了一眼,心中气不平,但此刻也只能耐心地和张妼晗讲道理。

“让我在这里?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官家,谁知道能不能见到官家?难道我没有被奸人害过?”

张妼晗忽然转身,赵祯这才发现她手中竟然丝丝地攥着一根锋利的银簪。

“张娘子你要干什么,先把簪子放下。”苗娘子大惊,以为她要伤曹丹姝,忙出声提醒。

“我要见官家!”

“你……此刻官家正在议论朝政,若非后宫出了能扰乱社稷民生的大事,我们岂能去打扰?”苗娘子因张妼晗的一连串无理取闹气不打一处来。

“我不管,我就是要见官家!”

赵祯只觉一个头两个大,他从前怎么就没发现,张妼晗竟是如此的任性不讲理。

“也就是说,现在不论官家在与哪位重臣议事,不论他在议多么重要的国事,你都要将他从前朝叫回来见你,是吗?”

“是!我几日没见到官家了,御医说我胎息不稳,我好好的,胎息怎会不稳?我要官家,我要见官家!”

“好,好好好……那你可知,如今西北战事吃紧,后宫嫔妃十多人,能三五日见官家一面的,怕是只有你一个,朕……官家已经十分疼惜你了。”赵祯连说了四个“好”后,心中怒火中烧,可因张妼晗毕竟怀着他的孩子,现在也不能对她动怒,只能暂时忍着。只是这一次,赵祯的确是对张妼晗失望透顶了。

“官家当然疼惜我!呵……我为何要同别人比?十多个比我位分高的妃嫔,又有几个是官家想要的而非按照规矩纳的?”

赵祯闻言,简直不敢相信这话是从平日里听话和顺的张妼晗口中说出。他转顾禾儿,发现她的脸色霎时便白了几分,禾儿亦是如此,那倘若今日站在这里的是丹姝,听到这番话后,又该是怎样的伤心?

“从前,我日日跟在官家身边伺候,封了夫人,成了三四日才能见到他一面,有孕之后,如今已有五日未见!”

“从前你是没有品阶的侍女,贴身伺候官家,如今你封郡君,赐翔鸾阁,成一阁之主,自不可能时时跟在官家身边。就要像其他嫔御一样,管好自己一阁上下。”赵祯虽说已然面有怒色,但依旧选择耐心与她解释。

“我懂了,为什么当初说官家收我在身边不合规矩,不能封夫人只能做侍女,突然又封了我做清河郡君,官家说娘娘仁厚大度,原来是为了分开我和官家!”

“你放肆!皇后乃是官家的结发妻,是一国之母,你平日里就是这么对皇后说话的?”赵祯实在是忍无可忍,彼时丹姝同意封她做清河郡君,内心究竟忍了多少委屈,他是知道的,如今她一片好心,竟被如此恶意揣度。赵祯此刻真的很庆幸自己与她换了魂,否则若是丹姝听到了这些,该有多伤心?

“娘娘您未免把自己在官家心中的位置想的太重了些,娘娘或许不知,官家从未拿您当做妻子看待,不过是一个为了迎合那些大臣而立的皇后,您以为,官家真有把你放在心上吗?”岂知张妼晗却是冷笑一声,嘲讽道。

“你!”就在赵祯即将火冒三丈时,门外镣子一声“官家到”,赵祯瞬间有些心虚,方才张妼晗喊的这么大声,丹姝不会是……听到了吧?

然而赵祯也是多想了,曹丹姝也是才到门外。彼时她才从群臣的折磨中得以逃脱,正准备去坤宁殿向赵祯汇报今日早朝的议事,岂知秀娘却守在了崇政殿外,见她出来急匆匆的迎上去,说是赵祯在翔鸾阁与张妼晗起了争执。曹丹姝心道不妙,连水都没喝,便连忙赶了过来。

评论(26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何故离之静,只因心已殇……

© 静离心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