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帝后】恩爱两不疑【拾贰】

逆历史向,帝妃勿入。

《清平乐》帝后×《两不疑》联动同人文。


第十二章:再遇


大军浩浩荡荡行至关外,天已擦黑,曹丹姝下令原地扎营休息。张茂则替曹丹姝整顿好营帐,正欲离开,忽见一人影自帐外闪过。

“谁!”张茂则瞬间警惕,连忙追了出去,至外间却未发现任何人。张茂则不敢大意,毕竟此刻靠近官家大营的人,定不怀好心。他示意一队人牢牢守在营帐周围,随后急忙去寻曹丹姝。

张茂则赶到时,曹丹姝正在军队中鼓舞士气。

“官家,臣有事容禀。”张茂则行至曹丹姝身边,压低声音道。

“朕忽然想起还有些朝事要理,诸位将士,不必拘谨,尽兴便好,待来日上了战场,为国抛头颅洒热血,朝堂与百姓必念将士们之英勇。”

“恭送陛下,我等必誓死报国!”

曹丹姝与张茂则行至无人处,张茂则才言明方才异样。

“竟有此事?可得以入军营的,家境背景都是清晰明了的……这样,茂则,你去查一下人数,看看这其中是否混入了军营外的其他人。”

“是!”张茂则得令退去,曹丹姝也不敢大意,疾步回到自己的营帐。

时至夜半,张茂则回禀,他暗地里核实了人数,发现果然多了两人。

“多出来的那二人,臣已核实并暗自叩下,官家打算如何处置?”

“押进来,朕要亲自审。”

曹丹姝一声令下,张茂则退出营帐,不一会儿便压了两人进来。此刻那二人,双手被绑于身后,嘴里塞了布团,头低垂着不敢抬起来。张茂则踢了二人的腿窝,他们便“扑通”两声先后跪在地上。

“唔——!”其中一个人许是被踢疼了,发出了气愤的唔唔声,只是依旧不曾抬头。

“抬起头来!”曹丹姝怒喝,然二人不为所动,张茂则见状上前,正欲强行搬起一个人的下颌,然而就在他看清面前人的一秒,伸出的手确忽然顿住了。

因为是在夜间,又事出突然,张茂则抓人时也不曾瞧清楚面容,此刻他才看清,眼前之人竟然是……

“娘娘?!”

“什么?!”

曹丹姝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张茂则方才唤眼前人……娘娘?难道……

曹丹姝骤然起身,疾步走到二人面前,果然是顶着自己面容的赵祯,跪在他旁边的不是别人,正是自己的那个好弟弟。

“唔唔唔……”曹丹姝一时没反应过来,赵祯已经急不可耐了,毕竟他可是被捆了半天了,嘴里还塞了一块破布,从小到大他哪里受过这些。

“茂则,快给官……皇后松绑!”

“是……那曹公子可要一并……”

“捆着他!谁让他带皇后到处乱跑的,捆他一宿,好长长记性。”

“唔唔唔唔唔唔——!”曹佾这个委屈啊,明明是他的好姐姐以命相逼,胁迫自己带她来的,姐夫怎么连问都不问就罚他啊!

无论再怎么委屈,此刻的曹佾也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眼睁睁看着自己被张茂则拖出去。

“官家,你怎么来了?”曹丹姝又急又气,忍不住嗔怪。

“我……我这不是……担心你……毕竟你一个女儿家……”赵祯自知理亏,说话声音也明显细如蚊蝇。

“你自己好好看看,现在你我谁是女儿家?况且大军行了这么多天,这几日晚上你都在哪里就寝?不会是同那群士兵……”

“没有没有!”见曹丹姝想歪,赵祯连忙摆手,“你那个弟弟虽然看起来不靠谱,但办事还是靠谱的,他贿赂了一个先锋官,为我求得了一个单独的营帐。”

听完赵祯所说,曹丹姝明显松了口气,虽然赵祯是男子,可毕竟套着自己的身体,若当真与其他男子同床共寝,她想想就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。

“如此,官家今晚便先在这里好好休息,明日一早我便派人将你送回京城。”

“我不走!”见曹丹姝要把自己送走,赵祯立刻反对,他好不容易扛过重重困难混进来的。

“官家,如今已然出关,再往前便是大宋与西夏的交界处了,战场凶险,瞬息万变,你留在此处会有危险的!”

“那我就更不能走了,战场那么凶险,我得守在你身边才能安心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不必可是了,这是圣旨。丹姝,你已经背着我擅作主张一次了,可不容许再有第二次。”

“官家你……这又是何苦……官家若是坐镇京城,臣妾这边有什么不测,国才不至于大乱。可你偏偏要跟过来,倘若你我双双殒命……”

“倘若你我双双殒命,那便来世再做夫妻。”

赵祯的手指轻搭在曹丹姝的唇上,阻止她继续说下去。

“油嘴滑舌,你明明知道我要说什么……”

“我知道,我自从坐上至高位,无时无刻心里想的不是天下苍生,黎民百姓,从不敢随心所欲,可这一次,我是真的想恣意放纵一回,既是为你,亦是为我自己。”

赵祯发自肺腑的一番言语,到让曹丹姝再不忍去拒绝他。只是此事事关重大,她一时真的难下决断。

“你放心好了,京城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,我们若有意外,会立即传位于十三。相信我,我会做好一切安排。”赵祯环腰抱住曹丹姝,轻声安慰道。

“好,我答应你,只是你也要答应我,在军营这段时间,你要听我的,不许再给我下这样为难我的圣旨了。”曹丹姝最终还是妥协了,虽然不知道这个决定是对是错,但赵祯说的对,她应该相信他,相信他身为君王,必定不会随意下决断。

“好,我听你的。只是你弟弟,你是打算让他留下还是回京?”

“阿佾还是留下吧,我会让他贴身保护你。毕竟表面上皇后还在京中,倘若阿佾回京,后族势力于京城过大,恐有人借此生乱。明日我假装向京城下一封调令,调阿佾前来伴驾,如此他便可以明目张胆地待在这里了。”

“好,就照你说的做。只是我的身份……你要如何去圆?”

“这还不好办,总归这些士兵也从未见过皇后真颜。”

曹丹姝狡邪一笑,赵祯忽然觉得自己被她看的浑身凉飕飕的,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于是第二日,士兵们之间便传开,官家昨夜赏乐舞,被一舞姬的美貌所惑,竟让其留在军营伴驾,甚至当晚便受了宠幸,只怕日后回京,要封妃收入后宫,自此一步登天。

评论(5)
热度(49)

何故离之静,只因心已殇……

© 静离心殇 | Powered by LOFTER